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入口網

家長研習

:::
  1. 培養因材網科技輔助自主學習家長講師。
  2. 因材網能夠有效的促進孩童自主學習,因材施教,這亦是教育部的推廣目標。
  3. 孩子的學習路上需要家長來陪伴與督促,培養因材網科技輔助自主學習家長講師,來指導更多家長有效率的陪伴孩童數位學習。
  4. 經過課程、考核、實習及認證,就能夠成為一名因材網科技輔助自主學習家長講師。

- 執行方式:教育部、臺北市立大學-親師生計畫北區團隊與新竹市家長聯合會共同辦理

  1. 臺北市立大學-親師生計畫北區團隊辦理:
    1. A1-認識親子科技輔助自主學習。
    2. A2-親子科技輔助自主學習培力。
  2. 新竹市家長聯合會辦理:
    1. A1-認識親子科技輔助自主學習。
    2. A2-親子科技輔助自主學習培力。
    3. C-親子科技輔助自主學習培力講師工作坊。
    4. D-親子科技輔助自主學習講師實習。

全國家長推廣研習及講師培訓架構

全國中小學家長增能架構圖,包含基礎課程數位學習工作坊(含A1認識親子科技輔助自主學習及A2親子科技輔助自主學習培力)、親子科技輔助自主學習培力講師工作坊及親子科技輔助自主學習講師實習,修讀完培力講師工作坊並參與講師互動可獲得A2認證;修讀完親子科技輔助自主學習講師實習並線上試教可取得A1認證。

TOP